专业介绍
经济管理学院专业介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9 10:41:47 浏览人数:1356次

​本科专业

1、电子商务(文理兼收)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现代管理和信息经济理念,掌握信息技术和电子服务综合技能,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知识结构,具备一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能适应现代社会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能独立承担企业电子商务营销方案的制定、执行、评估;具有系统的电子商务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西方经济学、网店运营与管理、管理学、电子商务概论、市场营销、网络技术、网络营销、网络广告学、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安全、网店美工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互联网数据库、财务管理、电子政务、电子支付、电子商务管理、大数据营销、跨境电子商务、ERP与客户关系管理等。

 

2、财务管理(文理兼收)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掌握财务、经济、管理、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能够在各类型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核算、财务分析以及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西方经济学、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学、货币银行学、市场营销学、税务会计与纳税筹划、金融市场学、投资学、会计信息系统、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学、财务报告分析、高级财务管理等。

 

3、物流管理(文理兼收)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系统的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掌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系统分析、设计、运营、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术,熟悉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物流运作,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供应链设计与管理、物流系统优化及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物流学、管理经济学、采购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物流设施与设备、物流企业管理、采购管理、物流成本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国际物流、物流工程,物流信息系统、快递企业管理实务、物流案例分析与实践、物流市场营销、国际物流等。

 

4、酒店管理(文理兼收)

本专业培养适应星级酒店发展需要,具有较高的管理理论素养和扎实的酒店管理专业知识,具有人文素质、国际视野、领导艺术、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熟悉现代星级酒店经营管理方法与手段,能够在高星级酒店、高级住宿业机构、高级餐饮业机构、教育科研机构等从事酒店管理、接待服务及教学科学研究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饭店管理概论、酒店心理学、酒店财务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旅游调查与研究方法、酒店职业素养、食品营养与卫生、酒店市场营销等。


专科专业

5.大数据与会计专科专业(文理兼收)

本专业面向财务行业第一线,培养具有会计学专业能力,掌握大数据、信息化相关知识,适应市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基础会计、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学、成本会计、纳税会计、审计学、会计电算化、财务报表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