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景院
学校概况
来源: 作者: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19-04-20 16:25:06 浏览人数:3184次

​​ 

      学校概况

      景德镇学院坐落在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世界闻名的千年瓷都——江西省景德镇市,是一所多科性全日制公办地方本科院校。其前身为景德镇教育学院,创建于1977年,1993年改制为景德镇高等专科学校,2013年升格为景德镇学院。

  学校现有规划用地面积2025亩,一期建设用地1031亩,一期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设有10个教学二级学院,本科招生专业28个。各类在校生9058人,教职工665人,其中专任教师450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166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的教师348人(其中博士32人),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和省级人选、赣鄱英才555工程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级艺术大师、省级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各类人才80人。拥有纸质图书110.25万册,电子图书166.8万种,教学仪器设备总值9741.85万元。现有实验实训场所202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60个。

  学校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调整专业结构,构建了以教师教育为基础,以陶瓷艺术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构筑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专业体系。学校现有省级以上学术平台7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个、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省级精品资源共享及在线开放课程12。获江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近五年来,教师承担市级以上科研项目448项,其中国家级项目7省级项目346项,发表学术论文1319篇,其中核心期刊216篇,获得专利授权270项,出版专著64部,获得省、市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励33项。学生参加省级及以上竞赛获奖935项,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电脑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等重要比赛中屡创佳绩,2018年获批教育部第一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陶瓷文化传承基地。

  办学40多年来,学校为社会培养各类人才10万余人,成为景德镇及周边地区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景德镇市中小学中,80%以上的教师和教育行政干部由学校培养。学校还培养了一大批陶瓷艺术领域的高级人才,其中国家级大师20余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190余名。

  学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承创新为导向,积极策应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弘扬自强不息、泽土惠民的校训精神,秉持知行合一、守正创新的办学理念,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目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