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人文学院专业介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9 10:26:27 浏览人数:1924次


本科专业:

1、汉语言文学(文史类)(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基础和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和先进的教育理念,熟悉汉语及中国文学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审美能力和中文表达能力,具有初步的语言文学研究能力,同时具有一定的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在文化、教育、出版、传媒机构以及政府机关等企事业部门从事与汉语言文字运用相关工作的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现当代文学史、外国文学史、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文学概论、写作、语文教学论、语言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化史概要等。

 

2、文物与博物馆学(文理兼收)

本专业培养具备文物学、博物馆学的系统知识,能在政府文物管理和研究机构、各类博物馆和陈列展览单位、考古部门、文物与艺术品专营单位、海关、新闻出版、教育等单位从事文物与博物馆管理、研究工作的博物馆学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考古学通论、文物学概论、世界历史、中国古代史、艺术概论、文物与考古技术、文化遗产学、文物保护管理、中国美术史、古代工艺美术、博物馆学概论、博物馆实务、博物馆藏品管理、陶瓷工艺基础、文物保护与修复(古陶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