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介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9 09:40:59 浏览人数:841次

1、思想政治教育(文史类)(师范类)

专业属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培养全面、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思想政治教育规律以及相关基础知识的中学政治课教师的师范类教育专业。该专业培养的毕业生,预期将任职中学政治课教师、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的政工干部。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习近平教育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遵循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规律,根据景德镇学院“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和“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以“厚基础、宽口径、重应用、强素能”为指导原则和基本要求,培养学生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扎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和合理的知识结构,能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一定的学术创新能力,能胜任与中学思想政治教育相关的理论研究、宣传、教学工作,胜任中学学生管理以及党政群团、企事业单位的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思想政治教育学方法论、伦理学、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导读、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比较思想政治教育学、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