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体育学院专业介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9 09:25:38 浏览人数:685次

​1、体育教育(文理兼收)(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际需要,具有现代教育观念、良好的体育科学素养职业道德以及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熟练掌握体育教育基本知识和基本技术并能熟练从事体育管理、体育教学、体育训练、体育竞赛、体育科学研究基本技能及体育社会指导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学校体育学、体育概论、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训练学、体育科研方法、体育课程与教学论、运动技能与控制、体育管理学、田径、健美操、武术、足球、篮球、户外拓展、跆拳道等。

 

2、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文理兼收)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科学和文化素养,具备现代教育、健康理念,系统掌握体育学及社会体育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健身运动指导、社会体育活动组织与策划、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等能力的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一定科研能力的社会体育工作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会体育导论、健身理论与指导、体育市场营销、体育心理学、健美操、武术、篮球、气排球、足球、羽毛球、游泳、瑜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