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介绍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简介
来源: 作者:招生信息  发布时间:2019-11-16 14:43:07 浏览人数:1304次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创建于1979年。现有汽车服务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三个本科专业和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二个专科专业形成了以汽车专业为特色,机械、电子和自动化专业为基础的专业架构。现在校生637人,其中,本科生467人。

  专任教师31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高级实验师等副高职称教师8人;博士3人(另在读2人)、硕士22人。

  重视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有省级精品开放课程《汽车电器设备》;省级特色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省级示范专业《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省级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区《汽车实训中心》;省级高校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大学物理》;中央财政支持专业建设提升项目《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省财政支持实训基地《汽车实训基地》;省级精品课程《大学物理与实验》;省级优质课程《大学物理》。

  不断完善校内实验实训条件,现有设备总值1750余万元。建有物理实验、电子与通信实验、汽车维修、机械加工、金工实训、机器人等工程实验实训中心,其中汽车实训中心为国家财政和江西省财政支持项目。在教学过程中,着力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6项。学生在全国、全省大学生电子制作大赛、全国ITAT教育就业技能大赛、全国机械设计创新大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考研录取率逐年上升。多年来,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不断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与景德镇北汽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了北汽昌河汽车学院;与北京通航江西直升机有限公司共建了北京通航江西直升机学院。与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多家知名企业签订了实习实训和就业合作协议;与景德镇工业信息化局建立了校地合作教育平台。